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5
促轉條例草案 立法院會逐條審查表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Biling Sasi/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進行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廣泛討論後,立法院繼續依照議程,進行草案逐條審查與表決。

針對促轉條例所指的威權統治,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是指國民黨政府執政時程的威權統治。而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則將另外處理。

但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認為,雖然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1號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設置「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但原轉會與促轉條例兩者在法律上位階不同,認為政府無法對原住民族社會交代。

另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前總召廖國棟則提出,促轉條例草案所要處理的,除了國民黨政府執政時期,當然也應該包含在前一個時程的日據時期,認為社會都應該要好好來正視這段歷史事實。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進行逐條審查,朝野立委都輪番上台表達意見,但民進黨最後仍以在立法院的多數,希望儘速逐條通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1,5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