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6
社會教育貢獻獎頒獎 丁松筠獲終身貢獻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身心發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5號下午教育部舉辦「社會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除了頒發個人跟團體各15名得獎名單之外,教育部也頒發第一座終身貢獻獎,而得獎人就是來台服務五十年的丁松筠神父,他無私關懷台灣社會不同族群,運用傳播媒體散播愛的精神獲得肯定。

丁松筠神父在今年五月離世,因此獎項由他的親弟弟丁松青神父代為領獎。

從教育部長手中接過獎座的,是高雄一間牙醫診所的院長陳俊志,關心偏鄉教育的他,從八八風災過後,就開始利用自己的工作之餘,在六龜高中擔任合唱團指揮,除了受藝術教育,他也要求學生具備基礎的課業能力,因此兩年多前更增設國、高中的課後輔導班。

即使過程中會面臨家長支持度不高的困境,但他仍期待透過教育讓孩子在未來有更多選擇。

陳俊志謙虛地感謝這座獎項,並認為社會中有許多默默耕耘的教育者,也很值得學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9,3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