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5
霧台鄉公所 12/8-9舉辦魯凱學研討會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學術研究、圖書出版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高亢的魯凱族報戰功,宣告霧台鄉即將舉辦「共築回家的路-魯凱學研討會」,歷經半年的籌備,從邀稿、投稿、全文審查到收錄,完全比照學術會議的審查機制,最終收錄了17篇文稿,製成論文集,這場研討會將記錄魯凱族學術及地方學發展的歷史沿革。

論文集共計有26萬字,內容涉及魯凱族的土地、文化、語言、歷史跟自然資源五大主題,涵蓋範圍包括東魯凱、西魯凱及下三社群,霧台鄉公所期望透過魯凱學研討,讓族人更認識自己,找出文化延續的路徑與方向。

首次由公所主辦的魯凱學研討會,將在12月8到9號舉行,期望藉由「書寫」形式,建構魯凱族知識的實踐,共築回家的路,完成文化的復振與延續,魯凱學論文集將正式出版並公開發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3,5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