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5
中橫"臨37便道"改善工程 明年將完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車隊走在中橫臨37便道的山路上,還是可見破碎的地質,三年10億的工程,明年完工,針對22處的危險地帶,以明隧道及鋼橋的方式,要給梨山、和平的民眾,一條更安全的回家路。

台中市長林佳龍送來好消息,如果安全無虞,可望開放中型巴士通行。

台中市府信心滿滿,長期與山搏鬥的公路局二工處,卻無法樂觀看待,因為這條"臨37便道",雖然提供梨山谷關居民往返,但如果開放中型巴士進入,對於這個地質破碎的路段,仍有安全上的顧慮。

公路單位的顧慮,台中市交通局指出,目前通行的臨37便道,安全性已經大幅提高,希望明年六月後,採認車不認人的方式,解除管制,未來更希望爭取青山上線修復。

921地震後,塵封18年的中橫,花了超過百億修復、維護,中橫復駛,是藍綠政治人物10多年來立場一致的政治訴求,梨山人爭的是一條安全快速的回家路,更盼望注入觀光商機,但是專業的工程單位堅持,足夠的安全性,仍是未來的首要考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0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