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4
蘭嶼生參訪紐國 巡迴部落發表成果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族群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完全中學學生在報告前隨著音樂跳起紐西蘭毛利族的傳統舞蹈。蘭嶼完全中學5月底遠赴紐西蘭教學觀摩,在回校後將所有行程整理,並在11月初到東清、野銀、朗島巡迴成果發表會,由學生親自向族人分享參訪過程。

16位同學在報告中分成四組從文化、教育、環保、餐飲等不同主題發表。校方表示,在參訪行程的景點中,都是由老師上網查詢安排符合這次的教育行程,並且要學生每天做筆記,校長說,出發前與回國後可以看見每位同學都散發出自信。

學校首次在部落發表成果,受到不少族人肯定,同時也建立了學生自信。校方說,帶學生走出去,希望讓他們可以拓展視野,將所見到的感動帶回蘭嶼,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就是蘭嶼完全中學的重要教育理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7,7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