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4
烏來山地管制區 12 16解除入山申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戒嚴時期國民政府擔心匪諜進入山區,將山地劃設成管制區,不少原鄉地區都被劃入,但隨著時代改變,內政部及國防部公告要解除管制,繼新竹五峰鄉、尖石鄉之後,新北市烏來區也將在16號解除管制,當地店家表示,遊客進出方便,有助經濟發展。

但有民眾擔心,原本部落人員進出單純,假如讓外人隨意進入,恐怕會影響當地族人生活以及部落居民安全。

不過新北市警察局保安科表示,解除管制主要有三點原因,在於當地治安無虞、經濟發展一定規模、沒有軍事基地,經過內政部也和國防部共同會勘後,決定在16號正式解除管制。

隨著烏福檢查哨、烏玉檢查哨撤哨走入歷史,進出烏來山區將不必再被查驗身分,但族人希望解除管制後,遊客能夠共同維護烏來山林,保護部落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0,4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