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3
園區開發 居民 缺溝通 無主體性不被尊重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縣府在五峰鄉建置的「清泉藝術之森」園區,有當地族人指出,園區的開發過程中,相關單位並沒有向族人有充分溝通,對於以公園化建設的「清泉藝術之森」公共藝術景觀,環顧四周,難以融入在地文化,部落的主體性被踐踏,對此,族人覺得相當不被尊重。

儘管「清泉藝術之森」開放8個文創園區,讓原住民藝術家進駐,但族人關心的是,為期三個月的展期結束,主管機關對園區後續管理,不夠明確。又因為鄰近張學良文化園區,也讓族人質疑,園區設立的意義與規劃重點。

對此,新竹縣議員趙一先表示,會持續與部落進行對話,凝聚族人共識。

園區設立目的,在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但部落族人思考的是,園區對於部落的實質效益是如何,後續也將會召開部落會議,積極建立組織平台,向外界提出看法,族人呼籲相關單位,尊重部落的聲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3,1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