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2
清泉藝術之森園區揭幕 盼帶動文創觀光產業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部落發展、部落建設、觀光旅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位在五峰鄉清泉部落的「清泉藝術之森」園區,2號舉行揭幕儀式。園區裏頭,不僅有一座以「森之蛹」命名的大型公共藝術,另外也設立文創園區,讓原住民藝術家申請進駐並展出作品,透過藝術創作,帶動五峰鄉的文創觀光產業。

清泉部落過去曾是國民政府軟禁張學良的地點,而今年首度由新竹縣政府擔任三年一次的「張學良故居兩岸三館交流年會」活動的主辦單位,為凸顯五峰鄉內張學良故居的特殊歷史意義,縣政府計畫未來整合鄰近的地理景觀、歷史人文等元素,開發成新興的觀光旅遊動線。

新竹縣政府目前已將清泉部落規劃為清泉風景特定區,加速地方觀光產業發展,也希望透過兩岸三館的交流活動,促進對彼此文化、藝術及教育的了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3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