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29
祭典場地公所將蓋鋼棚 部分港口居民反對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為了表達對豐濱鄉公所要在傳統豐年祭的場地上搭建鋼骨棚架的不滿,四十多位的港口部落阿美族青年,特別到代表會陳情,大家無法理解,這項決議為何可以不召開部落會議就決定,對於搭建鋼棚一事,部落也有不同聲音。

部分族人即使不反對搭建鋼棚,卻認為位置不對,更有人建議靠海邊的場地較寬敞,更適合搭棚架。

由於鋼棚搭建案是由代表會決議通過,公所則是依法執行,為了讓祭典場地使用不受天氣影響,才會編列1800萬元搭建鋼骨棚架,並在11月2號召開過說明會,當時也獲得240多位族人認同。

不過,既然部落仍有不同聲音,公所表示將取得共識之後再執行。

陳情族人另外指出,公所在11月2號召開說明會,卻是在11月1號臨時通知,在外地工作的族人根本無法回鄉表達意見。

29號代表會的定期會決議,「要求鄉公所盡到與部落妥善溝通並協商,未有共識前暫緩執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7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