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29
蘭嶼公所核廢交流會 民質疑要求擇期辦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鄉公所為了聽取鄉民的意見,特別在部落召開6個場次核廢場土地續租意見交流會議,作為蘭嶼鄉公的參考依據,不過,有族人對於參加會議要填寫意見調查表表示不滿,認為會議很弔詭,質疑是否有其他的目的。

蘭嶼鄉公所表示,蘭嶼土地配套回饋金計畫草案,已送交台電公司過目,透過全鄉的會議討論並將意見彙整後,做為與台電公司談判的參考依據。不過,有族人說,會議時間安排的不恰當,好像是趕鴨子上架。

面對核廢議題,族人表態堅決立即將核廢遷出,但是蘭嶼鄉公所倉促的辦理,族人認為參加會議的人數不及全島總人數的一半,有失公平性,期望擇期辦理。

而蘭嶼鄉公所如何解決多年未能處理的核廢議題,全島族人也在持續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0,2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