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27
原藝新創商品發表會 北車大廳舉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產業經濟  
記者:Biling Sasi/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舞台上,來自桃園的族人們,手上拿著自己生產與設計的商品,展示給在場的人認識。

桃園市政府為提升在地原住民族經濟產業,先前在台北跟桃園兩地,辦理原創市集,26號最後一場的原創市集,選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1樓大廳,舉行「原藝新創商品發表會」。

經過一個半月密集徵件評選,挑選出8件原民優質特選商品,經過重新包裝設計後,提高商品價值。

而在8件原民優質特選商品中的莎呦藝品坊,製作泰雅族的手工圖騰領帶、皮包等,在商品的包裝盒外加入泰雅族的傳統色系:黑、白、紅做為底色,再加入織布意象,讓商品增值不少。

桃園市原民局指出,桃園有許多的原民商家,大多是微型創業,因此價錢比較無法跟市場競爭,希望透過原創市集、培力課程等系列活動,讓族人了解自身的優勢,創造品牌價值。

桃園市原民局表示,部落產業經濟的推廣,需要長時間的累積,桃園未來將會成立原民文創中心,或是舉辦文創博覽會,希望吸引更多的文創商家進駐桃園,讓更多人認識桃園在地特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2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