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26
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國片表現亮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入圍10項獎項的國片《大佛普拉斯》,果然不負眾望,一舉拿下最佳新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改編劇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五項獎座。

音樂人林生祥首次為電影配樂,不僅打敗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等眾多好手入圍者,也順利拿下2座金馬獎。

另一部國片《血觀音》入圍七項,贏得3項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另外也獲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香港女演員惠英紅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導演楊雅喆,更在受獎時,亮出「沒有人局外人」標誌,表達對反亞泥原住民的支持。

最佳男主角則是由中國影星涂們,以《老獸》電影得獎,這部電影同時也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以跨性別多元議題為題材的電影《阿莉芙》,描述跨性別者在追尋愛情的過程中,所面臨的煎熬與矛盾,主角是由排灣族的舞炯恩加以法利得飾演,雖然舞炯恩加以法利得在本屆金馬獎中,並未入圍任何獎項,但本片仍成功抱回最佳男配角的獎項。

趁著金馬獎電影人最重要的時刻,也頒發特殊獎項,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資深擬音師胡定一獲獎,另外,終身成就獎則是頒給永遠的俠女徐楓。

有著台灣奧斯卡美稱的金馬獎,完美落幕後,金馬獎主席張艾嘉,也隨後宣布下一任主席,由李安導演接任,期待李安導演帶領金馬獎,朝向更競爭的方向發展。
類別
教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9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