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23
賽德克運動會暨祭典活動 仁愛鄉盛大登場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歲時祭儀、體育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族人們圍著火爐進行火占儀式,部落長輩則吟唱祭歌,火占儀式在過去是相當重要的一種儀式,只要部落舉辦重大活動之前,都必須經由火占儀式來邀請祖靈共同參與,同時也有祈求平安圓滿的意涵。

過去在進行火占儀式,必須要由巫師來進行,但隨著巫師文化的日漸消逝,這項祭典幾乎已不復見,因此首屆舉辦的全國性年祭活動,只能藉由表演方式來讓它重現,同時也邀請了仁愛鄉各國小的賽德克族學生前來參與,希望讓他們在今天所辦祭典的各個過程中,能更完整的認識賽德克傳統祭儀。

仁愛鄉公所表示,首度舉辦的全國賽德克族運動會,特別將傳統的祭儀文化,安排在運動會之前舉辦,除了希望族人互相交流外,也不忘將傳統文化繼續發揚與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7,2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