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23
南迴地方創生特展 台東美學館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在圍繞的塑膠椅中,擺放族人自製的爐灶,呈現部落平日生活的純樸景象。

南迴地方創生特展,22日在台東生活美學館展開,現場除了有展現vuvu生活智慧的部落廚房,也有族人自行設計的部落地圖,參與創生營的學員,以不同方式呈現在部落生活的美好。

南迴地區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但相較台東縣整體發展上,明顯薄弱許多,為此台東縣政府,也在今年特別邀請來自日本的社區設計推動者山崎亮,實際參訪南迴部落,並透過由下而上的社區設計概念,與部落族人一同思索地方未來發展藍圖。

將日常生活中的美好,透過展覽分享給社會大眾,主辦單位希望藉由在地族人的視角,逐步開展出屬於南迴部落未來發展的雛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0,2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