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8
長濱米健走活動 行銷在地產業.文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飲食烹飪、醫療保健、部落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1200多位參加健走的民眾,在部落族人的帶動下,共同跳起健康操熱身,隨後在一聲鳴槍令下,浩浩蕩蕩快步出發。

大隊人馬走上忠勇大道,途經海天一色,接著大片梯田在眼前展開,來到了長濱鄉最自然、優美的景點金剛大道。參與健走 的部落族人、民眾,都說讚。

健走活動舉辦目的,主要是為了推廣長濱鄉生產的稻米,現場也特別擺出米食擂台賽,報名參賽的部落家政班、工作坊,利用自己生產的稻米,搭配美味的菜色,製作成飯盒做販售,賣出成績最好的將獲得「米食王」的榮譽。

雖然現煮、現做,讓每位參賽者個個是手忙腳亂,卻忙得很有成就感。

長濱米健走活動除了提暢健康運動,更透過結合在地米食、產業、文化跟美景,藉此吸引更多人來到長濱鄉,活絡在地的產業經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7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