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7
花市公所首辦部落市集 邀民一同參與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花蓮市公所首次舉辦「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市集日」,17號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展出文創工藝作品,內容相當多元豐富,包括原住民的傳統絹印、型染、手拉坏、纏繞畫與編織文化等等。其中,一位太魯閣族的工藝師陳婉麗,以植物蓪草的髓心作畫、配上線條的美感,不僅形成一幅畫作,也能發揮蓪草驅蟲芳香的性質,讓作品不只是藝術品,也具備日常生活的實用功效。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市集日」,也將會在11月24號及25號於花蓮市自由廣場戶外展覽區舉辦動態展售活動,現場將邀請原住民歌手與團體熱情開唱。「Mapolong Kita」的意思是「我們一起」,也就是歡迎民眾一起來參加市集日,感受滿滿的原民風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3,9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