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6
加拿大青年領袖 訪原文會互動交流
族群: 美洲原住民、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廣播電視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集結了各行各業的青年領袖,15號來到原文會參訪,原視節目部以精彩影片向外賓介紹,如何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將族語更活潑地帶給社會大眾,並嘗試以原住民族的視角,化解現今仍隱身在言談中的刻板印象。

而本次加拿大青年領袖團中,唯一具有加拿大原住民血統的Orlanna Aubichon則表示,首次來台,卻感受到加拿大與台灣的原住民,不僅擁有文化上的相似,連所受到的刻板印象,也如此相同。

加拿大青年領袖團,與原文會各部門代表人員進行交流分享,關心的焦點從台灣原住民族的土地議題,延伸至16族群間的相處關係等等,讓始終對台灣充滿好奇,研究國際關係的David Beitelman,有機會一窺台灣各族群之間互動的樣貌。

加拿大青年領袖團同時參觀原視虛擬攝影棚以及廣播電台作業,透過了解媒體的產製過程,也更加感佩,原視作為亞洲第一個原住民族媒體,在傳播原住民族文化上的重要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7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