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6
台東社福整合服務平台 資訊系統今啟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輸入完身份資料後,點選需要申請的福利項目,不用三兩下,輕鬆一指搞定。

為了方便民眾查詢符合申請的社會福利措施,台東縣政府,特別推出「社會福利整合服務平台」資訊系統,提供社會救助、身心障礙者及銀髮族津貼等12項社會福利措施資訊,讓民眾不用再親臨政府機關,在家即可做線上查詢。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由於過去的資訊網站,只能針對個別項目,做單一性查詢,而新建置的整合系統,則可完整提供民眾,所有符合申請的社會福利項目,對於住在偏遠地區的部落族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除了整合系統服務,縣政府也添購110台的平板電腦,供縣內社工及鄉鎮公所與村里長使用,讓地方一線人員,即時協助民眾介接政府福利資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3,3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