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5
夏曼‧藍波安.潘小俠 榮獲吳三連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攝影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從東華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浦忠成手中,接過獎牌,原住民文學作家夏曼藍波安,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建構達悟傳統的生命書寫,將族語融合漢語的獨特語法和敘事,獲得了吳三連獎中小說類文學獎的殊榮。

致詞時他不斷感謝評審的肯定,同時他也期待未來能夠持續的推動台灣文學。

受邀請頒獎的原民院院長浦忠成,也在致詞時表示,透過夏曼‧藍波安的書寫,讓人能夠了解屬於蘭嶼島上的故事。

而長期透過影像記錄和關注台灣土地與社會運動的潘小俠,獲得了今年的藝術獎。

潘小俠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而頒獎人孫大川認為透過潘小俠的紀錄,讓其他人能夠了解這四十年來台灣的轉變。

有台灣諾貝爾獎之稱的吳三連獎,今年是舉辦了第四十屆,文學類以及藝術類各有兩位得獎人,從64位投稿者、525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吳三連基金會也期待政府能夠更關注台灣文化的推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2,3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