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5
匈牙利電視台團隊 訪原視.Alian電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匈牙利新聞電視台Hir TV國際新聞團隊,14號來到原視,跟原文會執行長Yedda Palemeq進行對談,期盼瞭解原住民族電視台以及Alian廣播電台的營運模式,而Yedda Palemeq則表示,作為族群媒體,除了傳播原住民寶貴的文化資產給社會大眾外,文化語言的傳承,更是不可輕卸的職責。

來自匈牙利新聞電視台國際新聞總編輯Gabor Toth表示,這次遠道來台,特別關注台灣的原住民族,是因為當年蔡英文總統向全國原住民道歉,而這個道歉促使Gabor Toth想要更進一步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歷史脈絡。

就在同年,中華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牙利專業紀錄片組織合辦第二屆台灣紀錄片影展,其中更以原住民導演莎瓏.伊斯哈罕布德所導的「Alis的心願」為影展揭開序幕,因此加深了Gabor Toth對台灣原住民族的印象。

這次匈牙利新聞電視台國際新聞團隊來台共計五天,將會製作台灣族群相關議題外,更期盼能以傳播跨國界的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島上的原住民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3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