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4
培養戲劇人才 花蓮文化局邀知名舞團共演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戲劇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邦查Pancah-黃金河之花歌舞劇女主角Usay Kawlu,唱著阿美族傳統歌謠,而這個歌舞劇是描述一百多年前,美麗的洄瀾(花蓮)聚集了各式各樣族群的人,一同在洄瀾灣生活、打拚,共同面對困境以及衝突。

以花蓮阿美族為故事主角,藉由年青男女的愛戀,讓阿美族人與漢人從陌生到熟悉,進一步族群融合、相互接納的一個過程。

歌舞劇中所闡述的黃金其實就是愛與包容,這次花蓮縣文化局邀請八斗喜演說班班長朱德剛,帶領著戲劇表演工作坊的優秀學員,跟花蓮在地熱愛戲劇的表演人才共同演出。

《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總共動員60位包含演員與工作人員,僅僅花了4個月的培訓時間,從無到有,透過音樂劇的演出方式,以及一時之選的演出人才,譜出專屬於花蓮的故事,花蓮第一部原住民歌舞劇「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即將在23號登場,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隨著這部原住民歌舞劇的誕生,開創歌舞劇新局,希望朝向歷史上最成的音樂劇「Cats」一樣,能夠歷久彌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8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