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4
黃彥慈首辦畫展 義賣所得捐建南迴醫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都蘭部落阿美族人吹響螺號表達祝福,台灣知名青年導演黃彥慈個人巡迴展,在台東南迴基金會籌備處正式展開,而這次分享不是影像創作,而是透過彩繪的方式分享她的生命歷程,同時也展現她對台東這塊土地的情感。

因為經歷過病痛,以及憂鬱的人生低潮,讓黃彥慈對南迴醫療資源缺乏議題相當關注,進而支持興建南迴醫院,希望能幫助偏鄉解決就醫問題。

南迴醫院發起人徐超斌強調,為了解決南迴醫療問題,希望從南迴醫院的興建,開始培育在地醫療人才,而首次舉辦畫展的黃彥慈也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即將興建的南迴醫院,希望用自己力量喚起更多人對偏鄉醫療的重視,也希望未來的南迴,不再有病患因為無法就醫而哭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6,6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