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4
朗島碼頭上方泥沙流失 居民憂房屋塌陷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從礁岩的隙縫中不斷地滲出泥沙,這是在Iraraley朗島部落的簡易碼頭,整個半邊都是淤砂,一點也不像簡易碼頭,住在碼頭上方的族人說,房屋的周遭都可以發現像人這麼大的洞,而這些洞就是因為在幾年前碼頭蓋完以後,所產生的後果,很擔心不知道那一天房屋會塌陷。

適逢蘭嶼鄉民代表會開議,14號下鄉考察地方建設,第一站就來到了Iraraley,族人向代表敘述泥沙流失,將危及鄉民生命財產安全,並且強調在簡易碼頭蓋好以後,就有提出要改善泥沙流失的問題,這次前來勘查的代表,表示會要求蘭嶼鄉公所緊急處理。

蘭嶼因為觀光興起,不少族人興建民宿,但由於蘭嶼地質特殊,不少基礎建設沒有顧及生態環境,因此,在大興土木前應將環境影響評估列入其中,才不用在發生問題後再來改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7,2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