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4
族語教支人員專職化 估明年正式上路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全部    

教育部推行本土語言教學多年,但是過去國小、國中的族語師資都是兼聘職,不僅無法吸引年輕人,更無法給現場教職完善的教學環境。

因此在今年六月《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上路後,也開啟了「原住民族語教學支援人員專職化」的試辦計畫,目前全台有66位教職申請核准。

不過國教署原特組長表示,目前首要解決的是,族語教師是否能夠符合教育部訂定,每週授課時數要達到16小時的標準。

因此許多學校利用「共聘」的方式去解決授課時數需滿16節的要求。

根據教育部105年統計,目前第一線的族語教師共有900多位,希望明年正式上路之後,透過這66位申請通過的族語教師在執行面上遇到的問題,去做調整。穩定教學場域,也能吸引到年輕族人投入。

而教育部表示預計在明年度,可以正式推行族語專職化,因此將會協同許多相關單位進行研商和討論,讓族語教師擁有一個完善的教學場域,也讓他們能夠備課完全,提升教學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7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