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3
都蘭阿米斯音樂節 傳承.宣揚部落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在族人的領唱下,代表「都蘭國」的旗幟緩緩升起,在致詞中,部落Tapang姜清武強調,族人不忘傳承,更不會中斷部落的歌謠。

都蘭阿米斯音樂節的活動,不僅是部落間的文化交流,更能帶動族人對文化的意識抬頭,也能將歌謠文化得以傳承。

主辦的部落青年也是歌手的Suming表示,藉由活動讓大眾了解原住民的軟實力,過去連辦兩年之後曾經停辦兩年,目的其實是跟耕作一樣,要讓土地休養生息。

今年阿米斯音樂節第四度舉辦,除了有部落擺攤,銷售在地美食及工藝品,邀請包括排灣、布農、鄒族等十五個部落族人參與,也有多組國外及南島團體,共襄盛舉,從活動安排到會場設計,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規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