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3
南島民族國際會議 論原民媒體.文化傳播
族群: 達悟族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學術研究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Calaw(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3號在國家圖書館所舉行的南島民族國際會議,下午進行圓桌論壇,討論「原住民媒體與文化傳播」主題。

受邀請的紐西蘭毛利電視台的通訊經理,也分享了毛利電視台在成立13年之間,如何發展成為一個多頻道多媒體,最重要的是如何保存本土語言,以及復興毛利語。

台灣在今年6月14通過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16個族群42個方言,該如何呈現在原住民族電視台和廣播節目當中,原文會執行長表示可以利用排播的方式進行,去提高族語比例以及語言復振,目前首要解決的是如何定位。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語傳系主任董克景,也針對《語發法》第23條中明定,政府捐助之原住民族電視及廣播機構,節目及課程使用原住民族語言之比例,不得低於該機構總時數之百分之五十提出建議,認為未來可以朝向一族一頻道,走向部落自主的媒體空間。

媒體在文化的存續和傳遞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族群電視台也肩負著重大的責任。《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將原住民族電視台以及廣播頻道推向新的里程碑,而如何公平呈現各種族語,未來也將會持續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4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