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4
迎戰台東國際衝浪賽 阿美馬浪積極練習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拿著衝浪板迎向最愛的大海,這位陽光男孩是東河部落阿美族的馬浪,是目前國內備受矚目的年輕衝浪選手,今年也報名參加台東所舉辦的國際衝浪賽,每到周末放假就會往海邊積極練習。

馬浪說,很期待透過這次比賽,觀摩到國外職業衝浪選手的技術。

目前還在公東高工就讀的馬浪,在民宿餐廳忙進忙出,而民宿老闆就是開啟馬浪對衝浪興趣的貴人,也是他的衝浪教練。

經常在工作結束之後,就會看到兩人在海邊的身影,老闆有時也會帶著馬浪出國衝浪,或參加國內衝浪賽事,增加比賽的經驗。

馬浪說,很感謝老闆夫妻兩人對他的提攜,期望未來能夠有機會,角逐2020年東京奧運衝浪項目的代表隊資格,在世界的舞台上嶄露頭角,同時藉由自己的經驗,鼓勵更多熱愛體育的原住民族人,朝夢想前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6,6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