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4
台東太麻里鄉溫泉季 上週末開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強力水注拍打在身上,一旁還有民眾,甚至泡在池邊睡著了。

位在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溫泉,位於山區部落,空氣清新且水質純淨,每到冬季來臨,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泡湯,除了調養身體,也藉此放鬆身心靈。

金崙溫泉位於太麻里鄉金崙溪畔,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據說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因此也稱為美人湯。

從事溫泉業10多年的族人表示,由於平日前來泡湯的遊客,大都是較年長的長輩,因此許多業者,都會免費提供接駁服務,藉此吸引顧客上門,也節省民眾開銷,但因為南迴鐵路電氣化施工,火車班次減少,今年業績也明顯較往年少了2成。

觀光發展,依賴的是交通便利,金崙地區這幾年,在生態旅遊及溫泉泡湯上,逐漸打出知名度,業者希望不要因為交通的不便,阻斷了地方的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7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