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3
2017南島民族國際會議 今國家圖書館揭幕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Nabu(孫俊憲)/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布農族人的歌聲迴盪在國家圖書館,替2017年「南島民族國際會議」揭開序幕,2017年南島民族國際會議,13號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開幕式,原民會主委表示,今年會議以「文化資產與社群培力:台灣的南向連結」為主題,將從人文歷史、文化資產以及媒體傳播等不同議題,探討原住民族文化傳承。

今年的南島民族國際會議,首次由原民會和文化部共同主辦,也納入更多討論主題,文化部長提到,從人文歷史到音樂藝術創作,都將和南島友邦合作,促進南島文化研究及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特別表示,台灣原住民族發展南島語族的外交關係,除了有血緣與文化上的基礎,有必要建立學術上的理論。

2017年「南島民族國際會議」邀請來自13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將在台北、台東兩地舉辦會議,透過南島語族議題,加強區域連結,共同解決當代原住民族所面臨的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8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