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2
"我是噶哈巫"特展 讓學界聽部落聲音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許家榮/Siku(林瑋茜)/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在學術文獻中,噶哈巫族往往被歸列成巴宰族的一支,為了擺脫學術的枷鎖,並以族人觀點及部落主體,為族群定位,11號「在地發聲-我是噶哈巫」特展正式開幕。投入拍攝噶哈巫族紀錄片的導演也前來,分享這個展覽對於噶哈巫族文化保存實踐的意義。

展覽會場的文物,包括噶哈巫傳統服飾等,但其實重現這些文物的過程相當不容易,而這也是當代噶哈巫族人在文化復振時,所面對的課題。

紀錄片中的噶哈巫青年,說著族語,透過展覽內容,要讓大家認識噶哈巫族。

潘正浩說,這次展覽針對20多年來族人在語言、傳統服飾和過年祭儀文化的復振歷程,希望藉此讓大眾看到族人自我認同的努力,進一步支持平埔族群正名運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9,4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