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1
"認同的汙名"出版30年 謝世忠專題演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圖書出版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987年台灣大學人類學系教授謝世忠出版《認同的汙名》一書,不僅將台灣族群關係的研究帶入新的境界,也影響著台灣原住民族運動的成長與民族發展。

11月11日原住民教授學會特地舉辦了「民族認同的時代格局與挑戰:《認同的汙名》專書出版30週年學術研討會」,謝世忠教授也透過專題演講,分享30年間的觀察,並以喜淚交錯的時代,講述著原住民族世界的轉變。

曾經在2006原住民教授學會創會初期,擔任理事長的蔡中涵教授,在致詞時提出了台灣原住民族,未來能夠持續努力的兩大方向。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在受訪時表示,過去30年間原住民族運動透過分工,努力推動許多體制上的改革,而未來原住民土地與自治權在法律上的保障,也需要族人建立共識,一起分工合作。

主辦單位台灣原住民教授學會,現任理事長石忠山教授,在研討會當天邀請了許多專家學者,分別在四場論壇中,進行分享和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7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