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1
"taluma'' 回家囉" 水璉國小學生分享創作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繪畫、族群語言、圖書出版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稚嫩的童音分享著自己故鄉裡的田園景色,搭配的繪圖全都來自他們的巧手。

13位花蓮水璉國小的中、高年級學生,將自我探索生活環境和訪問部落耆老的收穫,運用創意想像,繪畫成一篇篇童趣的故事,出版《taluma'' 回家囉》繪本。

11號是來到了台北鳳甲美術館與大家分享。

帶領學生將自己的所見所聞,用畫筆記錄下來的指導老師分享著,如何讓學生跳脫創作的侷限,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串聯起水璉部落獨特的人文風景。

校長也提到,創作讓學生更深入部落的族群文化,而孩童純真的視野,也帶領其他人重新認識水璉這塊美麗的地方。

翻開繪本,你會發現除了一篇篇童趣的繪圖之外,故事的書寫也邀請了族語老師一起合作,將內文翻譯成族語去呈現,享要拜讀作品的觀眾,鳳甲美術館也將提供免費索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8,2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