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2
土地爭議多 玻士岸成立部落會議護權益
族群: 太魯閣族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秀林鄉的富世村內有多個部落,包括Rowcing、中富士、可樂等部落,不過六年前向原民會登記部落時,都共同以玻士岸為名,這裡有許多土地問題要解決,為了對外和企業或政府單位對話,部落會議機制的健全因此就相當急切。

11號傍晚當地7個部落族人聚在一起,投票選出部落會議主席等幹部,決定爭取部落權益,其中之一就是回饋金問題要法制化。

不僅是在現場架起圈票處,族人也一一唱票公布投票結果,當天領取選票的有153人,投票後的有效票數共130票,選出新任的玻士岸部落會議主席,由可樂部落的田欽賢來擔任。

而族人們也期待未來主席和幹部,能好好替族人們發聲。

部落會議主席在致詞時強調,希望未來能凝聚部落文化意識,創造部落經濟,解決部落現有的危機,並且要持續找回族群尊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9,7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