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2
公部門.民間合作 展地景.自然紀念物影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藝文活動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紫紅色花瓣,這是台灣特有的高山植物「南湖柳葉菜」,生長在南湖大山、中央尖山,是台灣珍貴的稀有植物。

樹枝上長滿紅色葉子,這是台灣水青岡,生展在新北市、桃園市交界的插天山,該區域因為生態多樣性豐富,被列為自然保留區。

林務局以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台灣自然資產影像展」,一張張取自深山的照片,耗費近8年拍攝時間,就是希望讓民眾了解、認識,台灣山林之美。

綠野秘書長提到,這次活動,也邀請部落高山響導帶路,路程相當艱辛,而這次影像展出內容,包括了林務局根據文資法公告的22處的自然保留區,像是北投石自然保留區、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等,以及珍貴稀有的,台灣穗花杉、台灣油杉、台灣水青岡、清水圓柏、南湖柳葉菜,台灣的5種自然紀念物。

林務局指出,這些重要的自然瑰寶,會採較嚴格的保護方式,禁止人為破壞或進入;有部分則因位處深山地區,一般大眾較難一窺其全貌,影像展舉辦目的,也在讓大眾認識這些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2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