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0
富北國中校慶活動 呈現多元族群文化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平埔族群、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富里鄉    

運動員進場,各班級的同學分別演出不同族群的文化風貌,不僅呈現了閩南傳統習俗媽祖繞境、平埔族群傳統夜祭文化、布農族誇功宴、以及新住民的越南文化,阿美族同學也帶來幾近流失的傳統祈晴祭文化。

富北國中座落在花東縱谷線上的六十石山山腳下,校長表示,:學校正積極與國教院合作實施課程轉化,也是國教署12年國教的前導學校,今年進入第三年。

一年一度的校慶,校方安排了各項田徑運動與趣味競賽,在標槍比賽上,特別用部落常見的山棕葉柄,代替標槍來投擲,另外還設計了傳統攻炮城的遊戲,不僅刺激、也相當有趣。

富北國中學區範圍包含富里與卓溪兩鄉,學生族群多元,學校每週安排特定課程,教導學生學習母語及傳統,也安排認識其他族群的文化,實踐多元文化與多元教育的學習內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4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