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0
偏鄉長者照顧.多元輔療 基金會展成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長輩們跳著舞蹈,歌聲宏亮,來自台東「和平老人日托站」的學員,平均年齡70歲,仍非常有活力,社福機構10號舉辦「偏鄉長者照顧與多元輔療」國際研討暨成果發表會,邀請專家學者,討論原鄉長照議題,像是文化差異、資源缺乏、地廣人稀等等特性,就有社福機構提到,近幾年部落在地組織興起,但由於大多都是承接政府方案,常常遇上年度經費周轉困境。

學者認為,社區照顧社區,是最好的照顧方式,但原鄉地區面臨原保地以及水源保護區問題,未來衛福部會再和內政部營建署,討論相關配套。而衛福部方面,目前也已考量調整縣市政府照管中心分站,讓更多資源進入部落。

副總統表示,政府會改善地方醫療單位硬體設施。而未來衛福部也會在照服員培訓中,新增文化安全課程,藉由尊重在地文化,讓長照有更多元的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6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