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0
南島民族國際會議 文化部加入合辦行列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南島語族  
主題: 其他  
記者:Siku(林瑋茜)/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為了加強南島族群間定期合作交流,原民會從2003年開始,每年都舉辦「南島民族國際會議」,今年邁入了第15屆,也首次和文化部合作,不僅安排走動式工作坊到台東布農、排灣和卑南族部落參訪,也分台北場與台東場會議,來探討原住民族政策與文化資產。其中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在今年10月已經確定落腳高雄澄清湖,未來的興建規劃也能藉此交流。

原民會主委提到,過去15年的會議總計邀請過26個國家,330位國內外學者專家,與會人數更是超過2200人,這個會議儼然成為南島區域原住民族政策和學術的重要對話平台,而他也希望除了過去官方及學術界上交流,應該要有更多民間交流帶動發展。

今年的南島民族國際會議定在11月13到17號,而未來,原民會主委也表示,除了會議,更要透過重啟南島民族論壇,以及和南島語族國家簽署備忘錄強化定期交流,落實文化新南向,達到更緊密的連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3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