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10
東華大學創校23年 成立校史室陳列文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典藏單位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清脆明亮的小提琴樂音,演奏的是東華大學的校歌。民國83年,花東地區唯一的大學東華大學成立,至今屆滿23週年。回顧創校歷史,由籌備處主任及首任校長牟宗燦博士,親手擘畫學校軟硬體建設,加上歷任校長的努力,東華大學才得以具備現今宏偉校園的規模。在校史室揭幕典禮致詞時,首任校長提起當時他跟教育部長官,一起探勘校址地點的回憶。

東華大學籌備成立於民國八十年,校園腹地251公頃,目前學生有一萬多位。經過23年的成長茁壯,東華大學已名列世界九百大大學,全國也是25名大學之內。其中,原住民民族學院設立至今,也有15周年。新揭幕的東華大學校史室,除了陳列創校以來的重要文獻紀錄,也展示多媒體影片,以不同主題呈現東華大學不同階段的發展軌跡,包括23年前,進行校園整地時意外挖出的玫瑰石,現在也成了「鎮校之石」,以及在花蓮師範學院2008年與東華大學合併前後,花師與東華校旗型式的演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4,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