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9
賴揆訪原轉小教室 與成員進行互動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Nabu孫俊憲/Calaw丁至軒/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中正區    

行政院長賴清德,10月13號,在立法院接受立委高潞以用質詢時,承諾會安排時間,前往原轉小教室,聆聽族人對於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的不同心聲,沒想到就在11月8號,下午兩點多,賴清德在高潞以用的陪同之下,現身捷運台大醫院站出口,跟原轉小教室成員互動。

馬躍‧比吼特別跟賴清德說明,傳統領域劃設辦法中排除私有地部分,財團開發行為將不需要經過部落同意,賴清德表示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爭議,政府和族人間缺乏溝通,希望邀請族人,召開相關會議共同討論。

針對行政院長造訪原轉小教室,原民會也回應,希望找到共識,來解決各界對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的歧見。

為了抗議《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原本紮營在凱道上的原轉小教室,在抗議100天時遭警方驅離,目前轉往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露宿。

而面對賴清德8號突然造訪探視,馬躍.比吼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2,5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