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9
原視設中.南部新聞中心 預計明年運作
族群: 泰雅族 、布農族 、賽德克族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原住民族電視台9號,同步進行南部跟中部新聞中心的動工祈福儀式,過去中部因為只有一位駐地記者,負責南投、台中以及彰化區域的新聞採訪,服務很難顧及到每個部落需求,中部新聞中心成立後,不僅增加人力,也將聘用布農族記者,來服務中部地區為數眾多的布農族人。

中部新聞中心正式運作後,不僅是希望各項部落議題,能透過原民台來增加曝光率,引發更多社會關注,來協助部落解決問題,也希望透過中心的成立,讓部落族人親近這個屬於原住民族的媒體機構,不論在教育、文化上得到更好的利用,也讓媒體近用權,真正落實在部落族人的需求上。

南部及中部新聞中心,預計將在107年初正式啟用,屆時除了肩負原住民族教育文化、土地經濟,以及政治等公共議題的傳播外,中部新聞中心的成立,也特別選在南投埔里,就近服務中部地區的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5,1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