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9
藝術家駐村交流計畫 搭建台澳文化橋梁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Ciwas Yamai(蔣准薇)/Piya(陽國柱)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民會文化發展中心11月9號,跟澳洲北領地藝術育成中心,正式簽署「台澳藝術家駐村交流計畫」,為台澳雙方的原住民族藝術家,搭起了一座橫跨海洋和知識語言的文化橋梁,未來將共同建立更具制度化的駐村交流平台。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表示,這次的簽約,同時象徵著把台灣的藝術文化推向全世界。

澳洲駐台辦事處表示,這次台澳藝術家交流計畫,會選擇駐村在北領地,除了擁有相當豐富的原住民文化資產,當地更是孕育許多傑出的原住民藝術家,希望在這次合作,能汲取更多寶貴經驗和豐沛創作能量。

這次「台澳藝術家駐村交流計畫」,鼓勵原住民族藝術家能走出國界,跟當地族人進行深度對話與分享,也期盼因此擴大原住民族在國際藝術上的交流網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8,8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