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7
金樽上引開發案開工 業者要與在地創雙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金樽上引開發案舉行開工典禮,特別邀請東河部落居民演出阿美族舞蹈,帶動熱鬧氣氛,隨後特別進行植樹綠美化儀式,宣示開發將朝綠環境進行,未來也將與在地居民共榮打造金樽漁港的未來。

金樽漁港改造今年初由三井集團取得經營權,計畫將打造一座餐飲風格的餐廳,並結合在地部落特色產業的原民工作坊,以復古呈現金樽漁村市集等。

對於開發案的想法,部落居民是樂觀其成,希望除了能改善漁港原來髒亂的情況,未來還能提供就業機會,吸引青年回鄉。

雖然許多居民抱持樂觀態度,不過還是對開發案不免有所疑慮,擔心是否會破壞土地或環境,但在開工動土典禮上,並沒有民眾提出其他意見,未來是否符合在地居民的期望,仍有待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2,3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