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7
台東布農青年協會 刺繡課結業學員展成果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以深藍作為底色,胸前的繡片上,還掛有華麗的銀飾點綴,展現出海端及延平兩鄉,不同的布農服飾之美。

台東縣布農青年永續發展協會,在今年獲得國立台東大學「特色大學計畫」支持下,從4月起號召10多位部落青年,學習布農族傳統刺繡技藝,11月4日上午,在台東大學南島中心,舉行「pasiskun matahis 繡在一起」東布青刺繡故事展,除了展現學習成果外,也透過展出,邀請民眾認識布農傳統美學。

胡克緯表示,由於延平及海端兩鄉的部落青年,大部分都沒有屬於自己的傳統服,透過辦理刺繡課程,除了讓青年動手製作族服外,更希望藉此找回失傳的傳統技藝。

由於目前學員只完成上衣的縫製,胡克緯表示,未來會繼續開辦相關課程,逐步建構完整的族服復振計畫,也會透過在部落裡設展,來加深族人對母體文化的認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56,8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