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4
蔡英文抵關島 強調南島語系一家親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Piya(陽國柱)
地點: 其他  

(記者 Siku Yaway 泰雅族:
總統蔡英文的南太平洋友邦之旅,是來到了最後一站,過境到關島,而原先關島的總督因為行程的關係,必須前往夏威夷,而無法親自來接待蔡英文總統,不過呢他是最後是延後了行程,順利來到了總督府,來接待蔡英文總統。)

關島總督Eddie Calvo本來因為要趕往夏威夷,陪同拜訪亞洲的美國總統川普,不過最後他是特別把飛機航班改到最後一班,親自接待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幾乎在這次出訪中停留的國家,致詞都提到南島語族與台灣原住民族間的相近性,這次在關島也不例外,並希望能攜手共好。

(總統 蔡英文:
關島的查莫洛族人與台灣原住民族有許多相近之處,就像我最近才拜訪的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民,都同屬於南島語系。)

總統蔡英文過境關島,停留一晚,這次比照過境夏威夷,同樣有公開行程讓媒體採訪。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也陪同蔡英文參加僑宴,而整個南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問團4號上午搭機返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34,8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