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4
金峰洛神花季 路跑活動開先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體育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頭上帶著洛神花環,身上掛著洛神披風,就連竹籃裡,也裝了滿滿的洛神籽,由台東縣金峰鄉公所辦理的「2017金峰鄉洛神花路跑活動」,清晨6點一大早,在正興村熱鬧開跑。除了照往年分成21公里半馬組、12公里健跑組,以及6公里樂活組與3公里親子組之外,這次也特別加入服裝創意造型獎項,連60多歲的vuvu,也跟著女婿和4個孫子,化身洛神阿婆及小米巨人,奮力跑完3公里路程。

每年11月分,是洛神花盛開時節,金峰鄉公所,都會辦理相關系列活動,藉此行銷在地產業,去年開始推出路跑主題,希望讓民眾在奔跑同時,享受沿途的部落美景。

雖然參與人數較去年明顯減少,但鄉長宋賢一表示,一系列的主題活動,會持續整個月,除了將在11號登場的全國傳統射箭賽之外,還有「一捅天下」及「我是峰子」等活動,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金峰鄉,體驗在地獨特的排灣文化與人文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0,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