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5
重啟南島民族論壇 總統表示支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學術研究  
記者:Siku(林瑋茜)/Piya(陽國柱)
地點: 其他   其他  

近年來學術界從考古學、人類學或是語言學,都不斷指出台灣原住民族和南島民族的密切關連,因此希望推動常設性的南島民族論壇。2002年開始,首次舉辦的「南島民族領袖會議」,當時總結報告中發表台北宣言,12國取得共識要共同推動南島民族論壇。2007年,陳水扁總統主持南島民族論壇籌備處的成立大會,決議在帛琉設立永久總部,隔年2008年南島民族論壇就正式成立,不過同一年,台灣政黨輪替,南島民族論壇因此停擺,直到去年,朝野立委在APPU會議上,代表我國提案,希望重啟南島民族論壇。正當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透過媒體餐敘,記者問到總統對於重啟的可能性。

雖然蔡英文似乎將南島民族論壇聽成南島民族會議,但原民會接著補充,目前正朝重啟論壇的方向在進行,明年的工作計畫已經列入,並強調總統支持重啟南島民族論壇。

府方表示,總統非常支持重啟南島民族論壇,不僅提高台灣能見度,也將作為南島文化持續發展的一個重要開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0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