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6
桃園市長盃原民慢壘賽 21隊較高下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Biling Sasi/uliw(李承遠)
地點: 桃園市 八德區    

兩隊比數三比三,進入延長賽。

投手奮力一投,卻被打者擊出二壘安打,並藉著這兩分的進帳贏得比賽勝利,拿下桃園組的第三名。

4號和5號在桃園市八德區棒壘球場,舉辦106年桃園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慢速壘球錦標賽,賽事分桃園組和公開組兩個組別進行,共有21隊參與。

而獲得桃園組第三名的頂咕利隊長表示,他從長輩帶領打球的經驗培養出的興趣,也傳承給下一代的年輕族人。

另外一支則是成立二十多年的小馬隊,旅北三十八年的隊長說,這幾年參與慢速壘球的球員,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發展至今,桃園市也成立了慢壘聯盟。

這次比賽的場地,是今年6月份才剛落成啟用,占地面積約2公頃。

而協辦這次比賽的桃園市原住民族慢速壘球聯盟表示,慢速壘球是目前原住民,最擅長且最熱愛的運動之一,希望政府能多提供相關運動場地,把慢速壘球推廣到全臺。

旅居在都會地區的族人們,在切磋球技的同時,也可以運動強身,更可以連繫彼此間情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1,3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