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6
黃子明攝影展 看見都市原民生活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法律政治、藝文活動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黑白照片記錄,原住民青年穿著阿美族服飾,為30多年前的反雛妓運動走上街頭。放眼望去,一張張照片,記錄了30年來台灣原住民族權利運動的重大歷程,包括東埔挖墳事件、反雛妓運動、還我土地等等。

鄭南榕基金會4號舉辦,「原權旅程」30年,從原鄉到都市部落攝影展,而當中照片的主角也特別出席。

攝影師親自導覽作品、分享拍攝過程的故事,這次除了以原運拍攝記錄為主軸,也重新訪問事件當事人。

從事攝影記者一職30年的黃子明說,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從過去相關原權議題,反映現今原住民族的發展演變,特別是,一張張的照片也記錄下當時社會氛圍對於自由的限制。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希望透過原權旅程攝影展,利用鏡頭影像,呈現台灣土地上發生的故事,並再次彰顯民主自由的精神與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1,4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