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3
人才留部落發展 延平辦培訓課展成果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民眾拿著彈弓,射向布幕上的獵物,或是以藤環,進行套瓶子的遊戲,由台東縣延平鄉公所,向營建署申辦的「花東地區養生休閒產業及人才東移計畫」,11月3號上午,辦理一連兩天的成果展,20多位參與計畫的學員,依照各人不同專才,區分成3個小組,並藉由闖關遊戲的設計,展現半年多來的學習成果。

由於人口老化、青年外流,是原鄉部落普遍面臨的困境,而平延鄉擁有獨特自然環境,以及珍貴的布農文化等觀光發展優勢,鄉公所希望藉由這次的計畫,讓青年留在部落永續發展。

經過7個月的培訓課程,鄉公所表示,已有部分學員計劃在地創業,但礙於不熟悉計畫書撰寫方式,公所明年將會開辦輔導課程,以協助青年申請相關發展經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3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