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1/03
教師拍鄒族戰祭影片 內容錯誤掀爭議
族群: 鄒族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Biling Sasi/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影片中的鄒族服飾和鄒族戰祭的內容,不但錯誤而且沒有完整呈現真正的鄒族文化,引發族人關注。而身為教育第一線的老師,首先肯定校方願意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也看到老師的用心,但是在呈現上的嚴謹度,應該要再花更多的心思。

而校方回應,老師向學生提出這樣的工作是出於良善,希望可以藉此讓學生了解不同的族群文化,會再加強老師的文化學習。

台北市原資中心老師表示,希望能透過教師增能的方式,辦理原住民相關的研習,讓教師可以在職進修,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老師跟學生能學習,達到雙贏的局面。目前台北市已成立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由東新國小來承辦,而台北市議員李芳儒則表示,其實在105年6月份在質詢台北市教育部門時,要求成立''''原住民族教育審議委員會'''',藉此拉高層級。

議員表示,希望透過理性溝通,來促進不同族群間在文化上的交流與對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220 次